[问答题] 有人认为汉字是表意体系的文字。你的看法如何?说明理由。
[单选题]汉字是什么体系的文字()。A .表音B .表意C .音素D .音位
[填空题] 汉字是以()为基础的表意、音义文字。
一、直接原因:国人无法有效地解决汉字难识难记二、关键原因:没能找到汉字难识难记的真正原因三、根本原因——无法揭示汉字产生发展的过程及规律四、深层次的原因——极端的民族自卑感为什么说汉字落后论是错误的?
[填空题] 汉字的特点有:汉字属于表意文字;汉字属于()文字;汉字是在一个二维平面上构形的。
他是中国文化的载体,我们通过它继承祖先的文明成果,我们通过它将我们的文明成果传递给下一代人,也许你说英文也行,可是汉字本身的构成,语法等就是我们祖先的文明成果。是根植于我们生活的这块土地上的为什么说汉字是中国文化的脊梁?
[判断题] 现在世界上只有汉字属于表意文字。A . 正确B . 错误
[问答题] 为什么说文字也是重要的文化事象?
[问答题] 汉字的形旁跟表意字符有什么区别?
[问答题] 为什么说20世纪后期关于汉字的思考和论争拓宽了汉字研究领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