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[单选题]热电偶测温系统中,热电偶通过补偿导线及铜导线连接到动圈仪表上。此时动圈仪表所要求的仪表外接电阻应包括()。A . 热电偶、补偿导线、铜导线三者电阻之和B . 补偿导线、铜导线二者电阻之和C . 热电偶、补偿导线二者电阻之和D . 只需考虑铜导线电阻
[问答题] 计算题:现有S分度热电偶和动圈仪表组成的测温系统如图所示。被测温度已知为1000℃,仪表所处环境温度为30℃。现有二种方法产生指示温度,即:①将仪表机械零位调至30℃,然后通上热电势产生指示;②先通上热电势产生温度指示,然后读温度加上30℃。试求哪种方法正确,相对误差是多少?
[问答题] 计算题:用分度号为S的热电偶和动圈式仪表构成测温系统如图所示,冷端温度补偿的平衡温度为20℃,图中t=1300℃,t1=80℃,t0=30℃,t2=25℃,动圈式仪表的机械零位为0℃。试求:(1)动圈式仪表的温度示值所对应的电势值?(2)要想使示值与实际温度相符,应作何处理?Es(1300,0)=13.159mV,Es(30,0)=0.173mV, Es(80,0)=0.502mV,Es(20,0)=0.113mV,Es(25,0)=0.143mV
[问答题] 计算题:现有S分度热电偶和动圈仪表组成的测温系统如图D-11所示。被测温度已知为1000℃,仪表所处环境温度为30℃。试求测温回路产生的热电动势是多少?为使仪表直接指示出被测温度应如何处理?
[单选题]分度号为K的热电偶错用了分度号为E的补偿导线和二次仪表连接,极性连接正确,且仪表端子处温度大于冷端,则二次仪表测的温度()。A .偏大B .偏小C .不变化D .不能确定
[问答题] 计算题:有S分度的热电偶测温系统如图所示。试问此动圈仪表的机械零位应调在多少度上?当冷端补偿盒的电源开路(失电)时,仪表指示为多少?电源极性接反时,仪表指示又为多少?
[单选题]用相同分度号的热电偶丝代替补偿导线时,热电偶丝与补偿导线的连接可以()。A . 绞接B . 螺丝压接C . 焊接
[问答题] 计算题:分度号为K型的热电偶,误配用N型的补偿导线,接配在K型的电子电位差计上,如图所示。电子电位差计的读数为650℃,问所测实际温度为多少?
[单选题]XCT-101型仪表,分度号为K,仪表要求外接电阻为15Ω,仪表内接电阻为200Ω,热电偶测量上限为800℃,E(800,0)=33.28mV,热电偶
[单选题]用热电偶测量0℃以上的温度时,若与显示仪表相连接的补偿导线极性接反,将使指示值()。A . 偏高B . 正常C . 偏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