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多选题]

间接碘量法分析过程中加入KI和少量的HCl的目的是()

A .

A、防止碘的挥发

B .加快反应速率

C .增加碘在溶液中的溶解度

D .防止碘在碱性溶液中发生歧化反应

参考答案与解析:

相关试题

配制I2标准溶液时,加入KI的目的是________和________。用间接碘量法测铜时,加入过量KI的作用是________,________,________________。

配制I2标准溶液时,加入KI的目的是________和________。用间接碘量法测铜时,加入过量KI的作用是________,________,______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【单选题】间接碘量法中,加入KI的作用是

    【单选题】间接碘量法中,加入KI的作用是A. 作为氧化剂B. 作为还原剂C. 作为掩蔽剂D. 作为沉淀剂E. 作为保护剂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(即滴定碘法)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)。

    [单选题]间接碘量法(即滴定碘法)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)。A .滴定开始时B ..滴定至近终点,溶液呈稻草黄色时C .滴定至I3-的红棕色褪尽,溶液呈无色时D .在标准溶液滴定了近50%时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)

   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)A. 滴定开始时B. 滴定至近终点时C. 滴定至红棕色褪尽至无色时D. 滴定刚刚开始后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 ( )

   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 ( )A. 滴定开始前B. 滴定至近终点时C. 滴定开始后D. 滴定至红棕色褪尽至无色时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 )

   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 )A. 滴定开始之前时B. 标准溶液滴定了近75%时C. 滴定至接近计量点时D. 标准溶液滴定了近50%时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)。

    间接碘量法中加入淀粉指示剂的适宜时间是()。A. 滴定开始后B. 滴定至近终点时C. 滴定至红棕色褪尽至无色时D. 滴定开始前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德标准溶液是KI。

    [判断题] 间接碘量法德标准溶液是KI。A . 正确B . 错误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砷盐检查法中加入KI的目的是 ( )

    砷盐检查法中加入KI的目的是 ( )A. 除H2SB. 将五价砷还原为三价砷C. 使砷斑清晰D. 在锌粒表面形成合金E. 使氢气发生速度加快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间接碘量法加入KI一定要过量,可以中性或弱碱性环境中进行滴定。()

    间接碘量法加入KI一定要过量,可以中性或弱碱性环境中进行滴定。()A. 正确B. 错误

  • 查看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