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单选题]

炉渣脱硫反应实际是铁中()向渣中转移。

A .[S]

B .[S2-]

C .[O]

D .[O2-]

参考答案与解析:

相关试题

渣中()增加时有利于炉渣脱硫。

[单选题]渣中()增加时有利于炉渣脱硫。A .FeOB .SiO2C .TiO2D . D.MgO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渣中( )增加时有利于炉渣脱硫。

    渣中( )增加时有利于炉渣脱硫。A. FeOB. SiO2C. TiO2D. MgO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渣铁间的脱硫反应式为(),发生区域在()。

    [填空题] 渣铁间的脱硫反应式为(),发生区域在()。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脱氧剂加到熔渣中,通过降低熔渣中的TFe含量,使钢水中氧向熔渣中转移扩散,达到降

    [单选题]脱氧剂加到熔渣中,通过降低熔渣中的TFe含量,使钢水中氧向熔渣中转移扩散,达到降低钢水中氧含量的目的。这种脱氧方法叫()。A . 沉淀脱氧B . 扩散脱氧C . 真空脱氧D . 精炼脱氧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转炉炉渣中(FeO)含量低时,化渣困难,炉渣的反应能力()。

    [填空题] 转炉炉渣中(FeO)含量低时,化渣困难,炉渣的反应能力()。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熔渣脱硫是利用熔渣中的()进行脱硫。

    熔渣脱硫是利用熔渣中的()进行脱硫。A. MnOB. CaOC. MgOD. SiO2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降低生铁硫含量的主要途径是提高硫在渣铁间的分配系数,即提高炉渣的脱硫能力。()

    降低生铁硫含量的主要途径是提高硫在渣铁间的分配系数,即提高炉渣的脱硫能力。() 降低生铁硫含量的主要途径是提高硫在渣铁间的分配系数,即提高炉渣的脱硫能力。()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高炉炉渣是如何脱硫的?写出分子和离子的脱硫反应式。

    [问答题] 高炉炉渣是如何脱硫的?写出分子和离子的脱硫反应式。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生产实际中希望炉渣的粘度越小越好,因为较稀的炉渣易于形成泡沫渣。

    [判断题] 生产实际中希望炉渣的粘度越小越好,因为较稀的炉渣易于形成泡沫渣。A . 正确B . 错误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脱硫是在渣铁接触面上进行的。

    [判断题] 脱硫是在渣铁接触面上进行的。A . 正确B . 错误

  • 查看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