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单选题]

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
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A.兴味索然

B.索然无味

C.平淡无奇

D.味同嚼蜡

参考答案与解析:

相关试题

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[单选题]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,所以张口就来。没有转折,没有包袱,直白如水,______,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,绝然不能称作是“打油诗”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()刘姥姥的“打油诗”让薛姨妈喷了谁一裙子茶水?

    [单选题]()刘姥姥的“打油诗”让薛姨妈喷了谁一裙子茶水?A . 湘云B . 迎春C . 探春D . 惜春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我只不过是替他______了几句,说明了事实的真相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我只不过是替他______了几句,说明了事实的真相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A.辩护B.辩解C.辩白D.辩证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他事先没有充分调查研究,______得出了错误的结论。<br />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他事先没有充分调查研究,______得出了错误的结论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A.以至B.以致C.甚至D.直至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“芝麻赛玉米?玉米比人大”。这句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的打油诗反映的是()

    [单选题]“芝麻赛玉米?玉米比人大”。这句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的打油诗反映的是()A . “大跃进”时的浮夸B . 土地改革的成果C . “一五”计划的建设成就D . 农业合作社的优越性

  • 查看答案
  • 有人说文章的语言不该有太多的诗性,我一直______。没有诗味儿的语言是苍白的,是没有韵律的,我喜欢乌兰的语言。<br />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

    [单选题]有人说文章的语言不该有太多的诗性,我一直______。没有诗味儿的语言是苍白的,是没有韵律的,我喜欢乌兰的语言。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(  )。A.

  • 查看答案